纵死犹闻侠骨香

成语使用之第二人生

又名《成语xjb使用之第二人生》



简而言之:把自己的话用简亓的方式来说。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一种语言风格。
【例句】我有事找你,简而言之就是“我这不是无事不敢登三宝殿嘛。”

伍可奉告:伍总想告诉你就告诉你,伍总不想告诉你就不告诉你。深度发觉专用公关辞令。
【例句】各位亲爱的记者朋友,关于深度发觉未来的发展规划呢,伍可奉告。

不醉不归:陶桃工作很拼,陶醉不来接就不下班。衍生为形容工作狂。
【例句】年末了好忙啊,我又要不醉不归了。

事不过三:事情一被敖三接手,就会立刻解决。一般用于形容某人可靠。
【例句】你别担心,他这人事不过三,没问题的。

宋子观音:宋玄唱歌很好听,一听耳朵就怀孕了。后泛指人的歌声美妙。
【例句】这位草根歌手也是一位宋子观音,想必他的参赛给了其他选手很大压力。

夏不为例:达夏的所作所为虽然最后有了好的结局,但仍然在此过程中对他人造成了影响,不应当作为学习的对象。泛指行为不值得提倡。
【例句】你怎么可以在幼儿园和别的小朋友打架呢?这事夏不为例啊。

鑫鑫念念:程以鑫太关心弟弟以至于一看见程以清就念叨他。形容太过于关注某人。
【例句】你别嫌我啰嗦,我只是对你鑫鑫念念的,不自觉就说多了。

桃李不言,夏自成西:不需要老师的教导,达夏就成长为达西一样可靠的人。指自觉鞭策自己的人。
【例句】我们这个时代就是缺乏像他一样的桃李不言夏自成西的品格。

贺贺有名:没人知道贺呵呵是谁,但是谁都知道伍贺是深度发觉的太子爷。形容人深藏不露。
【例句】没想到你竟然考了全校第一!真是贺贺有名!

员封不动:虽然张专员掌握了你的资料,但是他把资料封锁了。指代虽然有把柄但是暂时安全了。
【例句】这事我只要我不说出去,你就算是员封不动了。

张牙伍爪:张专员唱歌伍扬弹琴。形容遇到了知音。
【例句】我跟你真是相逢恨晚,我们是高山流水、张牙伍爪啊!

三缄亓口:简亓一提出对宋玄的方案,敖三就要怼他并拒绝提案。形容两人不对付。
【例句】这两个人怎么被分到一组了呀,他们可是三缄亓口的关系,真是可怕。

无事不登三宝殿:没事干不要去敖三办公室找他。指不要轻易惊动大人物。
【例句】详见“简而言之”。
















没想到大年初六了我还在玩第二人生……

评论(62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